远望半山青

虚惊一场

少年的你【完结】

现代pa

少爷曜×迷途明星白

一发完,He放心睡


“我的年少本应很好,若你在场”


    李白是个不折不扣的星二代。

    妈妈是当红花旦,爸爸是著名演员,相貌和才华在血液里流淌。他还是个独生子。

    在如此巨大的光环和无数优质资源的加持下,年仅3岁的小李白就已经不是荧屏处子了,穿梭在各种电视剧 广告 综艺间不说,路牌灯牌公交身车上的广告位也是常客。

    东方曜虽然只小他2岁,却是看着他的作品长大的。简单来讲,在他已经度过的十六年岁月里,一直在崇拜李白。

    “我什么时候才能和偶像说句话呢”

    来自东方曜的每日一问。

    东方家从商,根基在爷爷辈。老爷子是越战的老兵,所在连牺牲惨烈,好歹从死人堆里拣回一条命,却被大部队落在了原始丛林。想着没饭吃这命迟早也要还给阎王爷,老爷子在想法子回家的路上开始倒腾起小买卖,一个风生水起成了大买卖,主要经营名贵木雕和药材,触角涉及各个领域,圈里人谁见着不恭恭敬敬喊声“东哥”。

    家里有的是钱和人脉,也都知道曜从小就崇拜那个什么李白,可这李白偏偏不唱歌不跳舞,没什么机缘能圆儿子的梦想,曜爸曜妈只能每天经受着宝贝儿子碎碎念的折磨,头都大了好几圈。

    “偶像最近又拍新电视剧了!好帅呀!!”

    “不对不对我是偶像从小帅到大!”

    “呜呜呜偶像”

    除了碎碎念,曜也用实际行动一直在追逐着偶像。比如敬职敬责粉丝后援团团长啦、人傻钱多偶像代言买空什么的金主啦、超话主持人啦、各种接机啦...

    ID都是“一闪一闪亮晶晶”。

    很傻X的ID,至少其他人都这么觉得。但3岁的小小曜就是听6岁的李白在电视上唱的这句“一闪一闪亮晶晶”才误了终身的。本着ID由我不由天的原则,即使顶着巨大压力从未换过。

    “其实看久了也挺顺眼的”

    “偶像那时候唱的可好听了呢”

    “...(此处省略n多话)”

    李白当然并且早就注意到了脂粉堆里的这个男儿郎。开始并没有没当回事,只当他是萝卜白菜,没想到这棵萝卜白菜几乎顽强的生长在自己公开行程的每一个地方,眼睛永远亮闪闪的,装着满天的星星。

    他有点嫉妒这个星星一般纯粹的男孩。


    世人都以为他李白出生即巅峰,众星捧月、遥不可及。年少的不幸只有他自己在深夜嚼碎了含着眼泪咽到肚里。

    除了自己和母亲,没人知道父亲吸毒。父亲在一次致幻中把化着毒品的酒往李白嘴里灌,灌到不省人事,妈妈一怒之下摔门而去,夫妻名存实亡不过逢场作戏。

    那年他只有6岁,还是只会唱《小星星》的年纪,此生便再也无法摆脱毒品的噩梦。

    他试图戒过毒,很多很多次,最终都在爸爸的云雾缭绕中迷失。被昂贵布料下的身体满是伤痕,很多很多次,遭遇父亲吸毒喝酒的毒打。

    所以他嫉妒这颗闪耀在不属于自己世界里的星星。

    李白此时麻木的坐在柔软的高级沙发上,父亲正和常来“交易”的男人吞云吐雾的说着什么,起身正准备离开,却听到了自己的名字。

    “说也奇怪,这次没开任何条件,就是要求您儿子也出席”

    男人看了一眼僵在原地的李白。

    “收拾收拾今晚和我去赴宴”

    “什么宴?”

    “东方家的私人晚宴。”

    见父亲不打算过多透露,也没有问下去的兴致,兀自进了房间。

    另一边,东方曜满腹狐疑的被爷爷推去换衣服,说什么有贵客要来。爸爸妈妈不在,爷爷的朋友能是什么跟自己八竿子打着的贵客?简直耽误晚上八点偶像的综艺!曜闷闷不乐,但终归是疼他的爷爷,硬着头皮龟速换上西装。

    “先生,客人来了”,管家毕恭毕敬。

    “太好了,快请进来!”,爷爷最后整理一下领带,示意曜和自己同去门口迎接。

    门外的少年面无表情,门内的少年一脸哀怨,两个人都做好了过一个非常不愉快的晚上的时候,门开了。

    李白万万没想到自己的轨迹竟和那颗星有了交点。

    东方曜万万没想到万众瞩目的偶像就站在自己面前。

    他们万万没想到,自己的命运正因对方而改变。

    “你好,我叫李白”

    李白率先打破真空,一大堆乱七八糟不知所云的话就顺着空气涌进耳朵。

    “偶像!!!!!!我我我我叫东方曜,我喜欢你16年了我今年16岁你的每个电视剧综艺广告我都看过每个通告的行程我都有去接机我知道你不喜欢唱歌...”

    “一闪一闪亮晶晶?”

    “偶像你知道我的ID???!!!天啊我太幸福了你什么时候知道的一直都知道吗原来你注意到我了我真是追星界的标杆今天真是我人生的高光时刻...”

    “刚刚。猜的。我可以进去了吗?”

    站在门口听了无数废话之后李白终于忍无可忍。

    “啊偶像对不起我太激动了快进来吧!”

    曜忍住想把人直接扛进来的冲动,学着爷爷绅士的作了一个“请”。进了门,李白礼貌的问候了爷爷之后继续接受废话轰炸,他甚至开始怀疑起这颗星星的智商。

    “小白你别介意,曜这孩子从小话就多”

    爷爷笑眯眯,悄悄凑近李白,

    “他越喜欢谁,对谁话越多”

    李白翻了一个巨大无比的白眼。

    李白和东方曜的爷爷很熟,在自己的爷爷走后,他一直把他当成自己的亲人,要说关系,这两个老人是一起出生入死的战友。当然,这之前他万万没想到这个老人的身份的。打量了一下所谓晚宴,落座的不过五人,连东方曜的父母都没有出席,看来只是老人家私下里的安排。

    “偶像你尝尝这个,是阿姨的拿手好菜”

    “这个味道也不错~”

    “偶像你喜欢吃什么?我让阿姨再去做!”

    曜不停的往自己宝贝偶像的碗里夹菜,眼看着花里胡哨的菜堆成了一座小山。

    “等一下!”

    李白瞪着眼,“吃不过来了,先别夹了”

    “偶像你不喜欢吗...”

    仿佛受伤的孩子,曜怯怯地把小山端到面前,给李白换成了自己的空碗,“那这个我来吃吧,偶像你夹自己喜欢的!”

    从未离开过自己的星星眼还是明亮亮的,只是眼底多了些失落。

    心跳没由来的漏了一拍。

    李白鬼使神差的把小山又挪了回来,“我喜欢,谢谢你。”

    “偶像其实你不用...”

    惊讶的看着眼前人突然大口大口吃的自己亲手盖的小山,曜再次被打了鸡血,强力鸡血,全用在了新一轮的极速夹菜上。李白隐约感觉自己会被撑死在这个是非之地。

    周围突然云雾缭绕。一股熟悉味道扑面而来,头有些晕。

    还在别人家就开始吸??李白狠狠地皱了皱眉头,克制住心里的躁动。

    曜发现了李白的不适,以为他不喜欢烟味,看了看都是长辈自己也不好劝他们,就拉着人离开餐厅来到自己房间,扶他在床边坐下。

    “偶像你还好吧?你脸色怎么这么差?”

    受毒品的刺激,李白感觉心里有一块巨大的缺口,激起一阵渴望,渴望那云雾,渴望它带来的麻痹和快感。可现在他只能忍着。


    “水,给我水。”

    强烈的灼烧感,李白感觉自己被困在火焰里炙烤。

    东方曜瞪大眼睛看着李白夺过凉水壶疯狂往身上倒,惊的半天才回过神,钳住那人的手腕。

    “别,别,偶像,水太凉了你会生病的”

    李白逐渐失去意识,他心里好空虚,他需要填补,是什么东西在拦着他!拼命了地挣扎试图逃脱束缚自己的牢笼,指甲在干净的手腕上留下一道道血印子。曜顾不了这些,直觉告诉他现在放人走会出事情,干脆把李白整个压在柔软宽敞的鸭绒被褥里,任凭他挣扎。

    失去意识的猛兽饿急了眼,五脏六腑都被撕裂,灵魂被钉在十字架上烤。魇食的他现在什么都需要,他需要刺穿头颅的快感,就像毒品带来的那样。

    是来自最原始的野性,李白冲破牢笼,将钳制着自己的东西摔进柔软,他疯狂的撕扯着身下人的衣物,他要让这牢笼和自己一同感受绝望。他发了疯的啃咬着,带着低吟的嘶吼,一下一下冲撞着,没有温情没有怜悯,有的只是报复般的索取。鲜血在雪白中绽成一朵妖艳牡丹。

    空洞被血液和快感填满,李白逐渐恢复意识,错愕的看着眼前的一切。先前叽叽喳喳的少年此时哭不闹不悲不笑,倒在血泊中满身是伤,神情却出了奇的安详。李白只觉得一颗原子弹在颅内爆炸,裹上衣服抱着人夺门而出,他好害怕他的星星就这样亲手被自己毁掉,他对自己感到深深地厌恶。

    其余人早已置身云雾仙境中不知今夕何夕。李白只在家仆的帮助下把曜送去了医院,听医生说没有生命危险,只是暂时昏迷,需要住院一周三天不能进食的时候,悬着的心总算着了地,拉着曜的手就着病床边睡了一晚。


    “偶像,偶像,你这样会着凉的”

    被这样叫醒,李白迷糊的眯着眼,那个被深深伤害的人还在担心他这个魔头会不会着凉。

    “曜......我”

    “偶像你快进来我给你暖暖”

    曜挪着身子想要腾出一块地方。

    “别动!”

    李白见状冲上去压住被裹得像蚕蛹一样的人,又瞬间弹开,坐到一旁。昨晚怕是已经给这孩子留下阴影了,现在又这般轻浮,自己真的差劲死了。

    “对不起...医生说你身体现在还不可以动,会扯到伤口”

    别过眼,尽是失落,尽是悔恨。

    “那胳膊可以动吗?”

    “...应该可以吧”

    不经意,身子被一道力量弄偏了重心,倒进一个温暖的怀抱。主人也不说话,只将轻柔的呼吸洒满耳边,胜却千言万语。

    这次李白没有挣扎,脑袋埋进那颈窝,伤口已然结痂,硌的脸生疼。

    “对不起真的对不起...对不起”

    泪水模糊了视线,终是夺眶而出。然后被轻柔的吻带走。

    “我真的好喜欢好喜欢你,什么样的你我都喜欢,我想和你分享我的喜欢”

    “所以你可不可以不要恨自己”

    李白强忍眼泪,好听的嗓音被哽咽揉碎。

    “你怎么这么傻,你为什么要喜欢一个魔鬼,他把你伤成这样你到底喜欢他什么...”

    “因为我爱他啊。他是什么我都爱,他哪里我都爱。”

    终是泣不成声,倒也分辨的出来

    “他也...爱你”

    “他会为你戒毒,这辈子若是再伤你一次,他就自行....”

    后半句被生生吻了回去。他要他好好的。


    后来,李白被又活蹦乱跳的曜强行带回了家,请了私人医生协助戒毒。在万般鼓励+引诱李白克服了上次的心里阴影之后,(评论走连接)

    从此,公主和王子在城堡里过上了幸福的生活。呸!是王子和王子。

【完】


评论(6)

热度(120)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